樱璃羽梦

小璃在此~

莉莉丝自传2

一本A5大小的日记本打开着放在木质写字台上。柔和的风从窗外飞进,轻轻翻开第一页,像个小孩子一般津津有味地读起来。


有些页旁还附有可爱的铅笔草图,使得泛着微黄的日记看起来没有那么单调而孤单。


“加入政府军以后,吃喝穿住都非常奈斯,军里的人没有想象中那么冷淡,倒是有些人……热情过分了。


九落是个很好相处的战友,和她一起战斗并不觉得怪怪的,虽然她的遮眼布下面是什么样子的我很好奇——但是爱丽说过,每个人都有不愿揭开的过去的伤痕。所以我一直忍住没有过问。但也有了很多猜想~是不是有着诅咒般的荆棘蔷薇的诅咒暗记?还是被街头小混混打伤留下的难看伤疤?还是什么其他怪怪的痕迹——嘛,都无从得知。”


旁边画了个大大的问号。


“我最近老是会忘记一些往事……毫无征兆,就像录像带的带子时不时就被砍掉一部分,剩余的部分残缺不全。我担心这会影响我的性格,甚至行为,我更怕周围人会渐渐接受那个残缺不全的莉莉丝——而忘记那个完整的我。”


字迹到后面逐渐变得有些凌乱,甚至还有几个字明显被水浸过,墨迹散开来。


风跳过了后面的一部分,翻开了靠后的一页。


“………那个叫科恩的男人太有趣了!结识他简直是我人生中最明智的选择之一!家里还蛮有钱的,我和他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在他家门口,紫发的俊俏男人从门口走出来,很礼貌地用贵族礼仪和我寒暄———我当时打死想不到他到底是一个那样的人!!从他那双眼睛来看根本看不出来他竟然是个荤段子手!!!”


旁边画着一个紫毛男人的简笔画,特别突出了他的眼睛,画的十分细致。


风儿停在这里很久似乎也想仔细看看这个黄段手的脸。


“我们一起喝茶的时候,我提出政府军的现状,他则摆出自己的观点,到后面我们居然聊到了首都哪家西装定制店最有逼格!说着说着没话题了——然后他咳了两声,稍微顿了顿说:


“莉莉丝小姐,您爱听段子吗?”


“啊啊我当然爱听,我无聊的时候总是靠段子书打发。”我回答道。


“甲在上大学,他有一个女朋友,有一天她女朋友在联谊的时候喝醉了,他男朋友送她回去…”


“然后到家发生了不可描述的事情??”我打趣到。


没想到这个男人居然说:


“我的段子可没这么浅显——”


“哦?那您继续。”


我顿了顿,眼睛眯起一个独属于爱看黄段子的人才有的角度,科恩明显察觉到了。


“甲正好是骑自行车来的,他对女朋友说,坐自行车横梁上吧。当时天太黑,甲女朋友又喝醉了,她直接把两腿一跨,坐在了横梁上。两人骑回宿舍。到了女生宿舍前,甲的女朋友被夜风吹醒了不少,就着宿舍楼的灯光看,猛然发现那个自行车上是没有横梁的!她头也不回地进入宿舍,第二天就和甲分手了。”话毕,科恩喝了一口茶。


我看不到自己的下巴,如果可以,它应该在桌子上。


“那个横梁,不会是甲的○○吧?!!”


我震惊地一拍桌子,科恩贱贱地挑了挑眉。


“这难道不是鬼故事么??那么长的○○居然说没就没????”


“所以这是一个有多种元素的黄段子……”


“你太伟大了我的科恩!你以后出书一定会火!”我激动地一拍科恩的背,他被呛到了。


“啊对不起我太激动了………”


科恩擦了擦嘴,用黄段子手的眼睛看着我:“你确定我出书会火吗?”


“当然!我百分之百的保证!以后你有这打算,记得叫我当你责编啊!很幸运能遇到你啊!科恩大佬!”我激动地握住科恩的手。


“我也很荣幸成为莉莉丝小姐的朋友——”


“不不不,应该叫唠嗑之友。”


“好名字。”科恩看了看时间,“我之后还有会议——很高兴见到你。”


“你忙吧,我们会再见的。好好工作啊。”我起身敬礼,和科恩道别了。


哎,多么有趣的灵魂,这件事情可不能忘记了。”


风儿继续翻着。


“佩拉姬———哦那个让我从用脚踢石头打人的人变成了一个奶妈的女人。她很好交往,也很爱参入各种奇葩的事情——她发现我有控制人类时间的能力之后,很快便想到了我可以奶人。


“你可以把人的时间调回他们受伤前啊!”


“…………!我靠!原来是这样用的吗?!!


“对啊不然呢?难道你一直都是控制物体当打手的吗?!”


“……抱歉还真是这样——”


随后佩拉姬拿出一把小刀。


“不能作用在你身上——不然你回溯时间之后什么都不知道。我来吧,反正之后都记不到受伤的痛。”


………她如此说到,说实在话她能帮我想出这个办法就好了,现在却非要充好人来帮我,有点小感动呢……


“废话(* ̄m ̄)还不快点?”


“那从现在开始,你记住我要干什么,记住你现在的样子。”


“记住了吗?”


“好了。”


我快速给她划了道口子。


【时】,发动!令佩拉姬回到五秒前的状态!


只见佩拉姬整个人身上流转着时间,一瞬间伤口没了,没有任何痕迹。


“啊!”佩拉姬看着我。“还不快点?”


“不……已经完了。”


“什么?!”佩拉姬看向我手中的刀子,上面带有一点点血迹。


“我靠这太恐怖了…………我什么都没看见,你就在我身上划了个口子还把它治愈了……”


【时】回溯会消除记忆………毕竟是施加在状态上的。


日记下一页已经没有笔迹,风儿从本子中发现了一张纸。


“莉莉丝检查报告:

  失忆可能为异能副作用,且失忆程度不一,失忆节点不一,可能有一天记忆会都消失,但概率很小。建议备份自己的记忆,比如写日记,一定要带上自己真实的感情,才最有可能使人格不受影响。”


风儿叹息着,翻到日记首页。


上面写着一句话。




“谨以此日记


记录所有我可能失去的一切。”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