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璃羽梦

小璃在此~

莉莉丝自传一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连过往的片段都回忆不起了?


“呐。”


“!”


少女猛然睁开双眼,貌似站立在星河中央。

墨蓝色的天幕笼罩四野,银河中的星星微弱地亮起,若有若无的银色丝绸缓缓飘动。


脚下一层层银白色的光圈向边际散开,少女漫步在星河之上,寻找着陌生的声音的来源。


“不用找了。你找不到我的。莉莉丝。”声音仿佛从遥远的星空传来的。


被称作莉莉丝的少女抬起了头,碧蓝色的眼睛里倒影着银河苍穹的影子。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这里是哪儿?”


“不觉得很美么?这样的美景千年难遇呢。想让这片星空留在这里吗?”声音答非所问。


“………”莉莉丝犹豫了一下。


“想让它停下吗?”


良久,莉莉丝的右手不自觉地渐渐向上伸出,本人似乎也没有察觉到。整个人仿佛忘去了一切其他无关的事,眸中只倒映着璀璨银河。


“………好美。”


仿佛是刹那间的事,银白色的丝绸停止了飘动,星星停止了闪烁,脚下银白色的光圈也停止向外荡去。


停止了,一切都被停止了。


“!”


莉莉丝发觉的时候,自己却还能动,没被停止。

这给她一种异样的感觉——


整片星空中,只有她一个人活着。


一个人活着。


这样的感觉让她害怕,她收回手来,震惊地望向星空的另一边。陌生的声音不再回答。


“喀喇——”


脚下的星河随即如镜子般破裂,自己掉落进了无边的虚空。


一阵敲门声响起。


“莉莉丝?该起床了。平时你可不是这样的啊……”


莉莉丝从床上坐起,抬头看向挂钟,但是心底突然冒起一个念头,让她无法直视挂钟上方的天花板;不到五分之一秒的时间,这种念头消散了,莉莉丝却出神地望着挂钟。


“莉莉丝?怎么魂不守舍的?今天有要接待的客人哦。”


“接待的客人?”莉莉丝带着疑惑,转头看着门边的女孩,爱丽,她的同寝舍友。


爱丽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有人要来收养我们了。听说是个贵族,要找一个懂得服侍客人的孤儿少女当女仆。”


莉莉丝脑中清醒了不少,迅速地穿起衣服。洗漱好,整理好发型。爱丽倚在门框上,等着莉莉丝收拾好去吃早饭。


孤儿院的门口响起铃声。客人到了。


所有符合外貌要求孤儿少女已经在候客室里等待客人,其中就有爱丽。莉莉丝因为年龄超了要求,只好在一旁沙发上,和其他不符要求的姑娘们坐着看。


客人是一位穿着华贵的少年,彬彬有礼,对姑娘们致意。


“让姑娘们试试端茶倒水吧。”


爱丽分到了负责给客人们递茶的任务,她接过上一位姑娘煮好的红茶。优雅地缓缓走向客人。


变故发生了。

另一个应试的姑娘就在旁边看着,她的长裙长到有十几厘米拖在地上。她悄悄地伸出脚,把与地面差不多一个颜色的长裙拖在面前的部分放在了爱丽的必经之路上,没人注意到。


长裙少女刚刚和院长做了交易,说不出意外,以她刚刚的表现足以去当贵族少年家的女仆了,院长还会帮她一把。报酬是,要长裙少女每个月把她薪水的四分之一交给院长。


长裙少女梦幻着能去华丽的洋房中生活,每天从比孤儿院的床不知道舒适多少倍的床上醒来,每天都能见到无数俊俏有钱的贵族少年,每天都能见识到贵族般的生活——甚至哪一天还能嫁入豪门。四分之一的薪水算什么?!


不能错失这次机会,不能有任何闪失!

哪怕用最卑劣的手段!


她看着没有注意到变故的爱丽缓缓走来,表面上毫无表情,其实全是势在必得的嘲笑。


爱丽中招了。长裙少女心里笑几乎要撕开脸颊。


爱丽的鞋子在光滑的丝绸上打了滑,托盘从手中滑落,其中的杯子和茶一并撒出,向着地面坠落。一旁的院长也悄悄把嘴巴咧开了一个角度。


“停下来!!!!”


莉莉丝从一旁的沙发上条件反射地跳起来,右手指向散落地托盘和茶杯。


茶杯和托盘停在了空中,爱丽却跌撞在贵族少年的身上,恰好是一个拥抱的姿势。爱丽紧紧地抱着贵族少年,嘴巴颤抖地说着:


“………我好怕……”


“你……还好吗?”贵族少年惊讶许久,缓缓蹦出几个词。


“我好怕………我好怕………我要死了……”


贵族少年震惊地发现少女的身体正在抖动着,似乎害怕地不行,他轻轻地抚摸着爱丽的头发。


“别怕……我带你回去你就不会怕了………”爱丽的行动戳进了少年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他曾有个同父异母的妹妹,但是由于家族对外关系复杂,他的妹妹成为了家族的牺牲品,他一直对不起他的妹妹,精神上对他折磨很大。家里的医生对他说可以找一个最像她妹妹的姑娘当他女仆,把她当妹妹对待,或许他就能恢复精神。因此他来到孤儿院,以找女仆的借口来弥补他心灵的空缺。


“我带你回去………”


莉莉丝这才发现她所指着的托盘和茶杯停在空中,仿佛流淌在它们身上的时间停止了。


院长和长裙少女愤恨地看向爱丽。

这算什么?这算什么?我们策划好的一切,全部毁于一旦!千载难逢的机会啊!!


有人发现了静止在空中的托盘和茶杯。


“莉莉丝你好酷啊………”


“异能?!这是异能吗?”


有人在窃窃私语。


“啊……”


莉莉丝突然收回手,茶杯托盘顿时落在地上,刚刚沏好的烫茶,撒了长裙少女一身,她尖叫起来滑稽又可笑。


大家都轰然大笑,爱丽这才回过神来,脸红着从少年身上下来,在一旁好好站着。


“我决定带她走了。”


爱丽随后被贵族少年带走。在临走前,爱丽在寝室收拾行李。


“你就这么走啦,都不好好谢谢你的救命恩人?”莉莉丝打趣道。


“你啥时候觉醒的异能我都不知道。好酷诶。”


“一觉醒来就有了……我又记不到梦里发生什么了。”莉莉丝怂怂肩。


爱丽收拾好行李箱,大大拥抱了莉莉丝。


“谢谢你。我会给你寄东西的。”


“你看到院长和那个长裙少女的表情了吗?她们是一伙儿的。”爱丽说。


莉莉丝愣了一下,随即咧了咧嘴。


“那我之后可不好过了………”


“你可以去参加圣战啊!政府军会帮助你的!要不我现在就联系他们?”


政府军啊………

都是一群有异能的人。估计加入我才能摆脱来自孤儿院里面各种眼光吧,毕竟大家都是尘埃中的蛾子,没有一只蛾子会平等对待一只异类吧。


莉莉丝笑了笑:


“那就现在吧。就当是你临别送我的礼物了。”


爱丽愣了愣,准备离开了。


“好。我出去马上就联系。”



“莉——莉——丝——”

晚餐时,莉莉丝被院长叫到校长室。


“你之前在干什么?”


“没干什么啊。不就是用异能帮了人嘛。”


“帮人?!你觉得那是帮人?爱丽本来就不适合去当女仆———还不如让克里斯缇娜去好——”


“她适不适合,不是你说的了的。”


“你!你断了我的财路——我把你赶出孤儿院!!你今生不要想得到孤儿院的帮助了!你这白吃白喝的怪物——”


“那我走了。我不白吃白喝你的东西了。”


莉莉丝马上拿起自己早就准备好的行李,走出办公室门,一脚踹开大门,离开了。


三天过后,一个人找到了坐在街角咖啡馆的少女。


“你是莉莉丝?”她拿着照片问着少女的姓名。


“是。我等你们等了好久啊……”


“那长话短说,你是要应征………”


“那当然——我早已无家……可归……”


诶?我第一次进孤儿院是怎么来着?我记得——


为什么想不起来了?


对面的少女疑惑地看着出神的莉莉丝。


“你还好吗?”


莉莉丝摆了摆手:


“没事,突然忘了一些事而已。赶快把我带进部队里吧,我都要饿成狗了………这是我省钱喝的咖啡——”


“好好马上就带你去。”对方拿出一套合同,让莉莉丝签署。


莉莉丝看都不看内容就签了。


“我百分之百地服从命令,我无家可归,你们对我来说就是家了。”莉莉丝搅拌着混合了奶精的摩卡咖啡。


“无家……可…归么?”



—————————————












评论

热度(2)